四季雪

welcome.

【喻王】有心论 01

忍不住又来了,标题胡诌的XD

#文笔鬼一样且无聊

#全程不会高虐,如果不小心虐了请提醒我quq

#该有字母的地方大概会有吧...

北京夏夜←手动bgm


这一定是心为我定下的命运。

不信你看,这世上那么多的城,那么多的人。

而我在我的路上遇到愿与我同行的你,那么我们的心一定有所交叉。

-------------------------------------------------------------------------------------------

某年某月某日某时,B市。

聚光灯打在脸上感觉到皮肤变得滚烫,不断响起的拍照声让他忍不住轻微的皱了皱眉头,却不想这一个小动作被眼尖的电竞记者捕捉到,朝他抛出了一个不大不小却又痛又痒的问题。

————”作为上一个冠军。微草今晚对蓝雨的比赛却只利用主场优势险胜。请问王队,自上赛季以后副队长方士谦突然退役,失去主力治疗选手,战队现在是否感到不习惯或力不从心?“

这个问题被他和战队经理多次重复斟酌,因为这确实也是当今微草出现的困境。

————"不可否认,方士谦的退役确实对队伍带来的不小的影响,我们也在努力调整,但是决非坏事,相信我们的队员都可以在这个全新的赛季,更好成长...”

一边在心里默默懊恼着刚才的小失态,一边倒背如流地回答了刚才记者的问题。

语句流畅,面带微笑,堪称完美。


就在王杰希因为突然紧张而藏在桌下的,扭在一起的双手正欲伸展开之时,他听到了一句带着笑意的,响亮的男声:

-————”我所认识的王队是一个出色的选手,负责的队长,令人尊重的前辈,同时也很令人向往...“

听到提及自己,王杰希条件反射的偏过头看那声源处看去。哦,原来是喻文州也在接受采访,就在离他不远的另一方,正笑吟吟的望向这边。

令人向往...?

王杰希眯了眯眼镇静的别回头,先前那个记者还没有要离去的意思,而是更炽热地将话筒凑到他跟前,猝不及防;

————”请问王队,你对作为后生的喻文州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王杰希伸手握住了话筒,却还在心里斟酌几番措辞。

————”额......喻文州啊,他是个十分优秀的可爱的后辈,是联盟的栋梁,战术意识也十分的不错,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蓝雨会更加成熟和稳固。——但是,无论我也相信无论在赛场相遇多少次,会赢的都会是微草!"


正呼一口气时,忽然有一只手覆上了他的后背,王杰希微微一怔后将笔直的脊背挺得更直了。

喻文州站在他旁边,一手揽着王杰希一手接过话筒:

————”多谢前辈厚爱,但是我也会如前辈所愿好好地带领蓝雨,将胜利的果实悉数摘走。“

明明是宣战之类的话语,却被喻文州放低了姿态婉转说出,但可让人感到尖锐的锋芒。

这大概就是喻文州说话做事的技巧吧。看似谦卑实则比谁都高傲。

王杰希在心里默默想着,肩上那只手仿佛也令人不适的灼热起来。奈何眼前是记者们的长枪短炮他除了微笑外想不出更好的动作。


记者们脸都快要被笑容撑破,拍照声更加密集,坐着的王杰希与站立的喻文州被一同记录在镜框里。

照片上的两人笑的完美,动作亲密,却各怀心事。

拥挤的人群渐渐散去以后,蓝雨的大巴也已经守在了微草的大门口。

王杰希没有送客的习惯,更何况是相爱相杀的蓝雨,他也跟在几个队员后面朝着不远的微草宿舍走去,刘小别正和柳非他们几个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宵夜的问题。


”王队请留步。“身后突然传来唤声。

”喻文州...有事吗?“

”能否赏脸一起吃个饭,你们北方大概叫宵夜吧?“清秀的脸上带着谦和真诚的笑意,总显得让人无法拒绝。


北京的夏夜带着令人舒爽的气息,青草味混着汽油的焦灼,古老唱腔夹杂着着晚间新闻的播音,在昏黄的后巷里翻涌起疲倦与思念。


没由来的感到眩晕,王杰希正要开口婉拒,就见柳非一边喊道队长和喻队也一起去吧一边飞跑回来。柳非是女队员,而且是在别队队长面前他也不能驳了她的意。

怀揣着一点小小的温柔,王杰希回头看了看等着的喻文州。

”喻队...一起吗?“

”走吧“

不得不说喻文州大概有一点自来熟。他似乎不顾敌对的身份,并排走在微草队长的身旁。

柔和的晚风只能从上空吹过,后巷里狭窄闷热又潮湿。衣料之间的互相摩擦似乎也感到对方温热的气息。

王杰希强忍下突然的一阵烦躁,决定找一些话题。

”喻队..不同黄少天他们一起今晚回g市吗?“

”嗯,我明天在b市还有点事,亲戚结婚非来不可,刚刚跟比赛撞一起了就干脆呆一晚。“走出小巷,爽朗的声音伴着令人清新的凉风。

”这样啊...抱歉我对这片吃的不熟,小别他们很清楚。“赶紧拉开一点距离,语句是在抱歉,但语气却丝毫听不出歉意。

似乎是不喜欢这种刻意的生疏,喻文州拉着王杰希就着巷口一个小摊坐下。

”咦队长你们吃麻辣烫啊!喻队你能吃辣吗!“刘小别和袁柏青也搬了椅子坐了过来,但也不敢靠的太近,只是坐在了另一张桌子上。


王杰希也没有吃宵夜的习惯,无心点菜,只是坐着听对面的喻文州对着小摊老板说着什么,声音润如圆珠。

喻文州很快又靠了回来,双手交叉放于下颚,”其实我是很憧憬王队的。“

突然听到这么一句,王杰希没做任何表示谦逊的意思。而是挑挑眉,端起侍者放在跟前的茶小啜一口。

茶是最普通的普洱,他看着墨绿的茶叶浸湿用力舒展开。

”啊,你憧憬我哪一点呢?“似乎是想到了喻文州在联盟众所周知的缺点,他透过水雾藴氤传来的声音带上了几分克制不住的笑意。

”个人来说最欣赏就是王队的魔术师打法。我进入联盟前得幸在微草官网看到过你的操作视频,怎么说呢,坚定了我进入联盟的想法。“喻文州笑的眉眼弯弯,巧妙的在一句话中将称呼从王队改为你。

王杰希不觉中套,他想起第三赛季时他以魔术师打法强势得任何人都无法在他面前立起新人墙,目光中也不禁多了几分怀念,再开口也不觉改了称呼

”多久以前的事了...你是在对我表达感谢吗?

并不要求谁回答的问题。

喻文州恰到好处的沉默了,说是沉默,但那双细长眼睛还是在夜空下显得亮晶晶的。大概又在盘算什么?王杰希对于这个敌对队长还是保持了一些警惕的。


看喻文州一直不说话,王杰希放下了筷子,转而盯着他的眼睛直勾勾的说:”眼波带水,鼻梁颧骨高挺,是男性桃花运的象征。喻文州,你最近招桃花啊。“

”是吗...可能是吧。“喻文州也很快从莫名中明白过来。边答边吃边笑,意味不明。

王杰希不是个对别人私生活感兴趣的人,他只是喜欢观察人面相,且点到为止,从不说破。

比如说他才不会告诉叶修说他最近脸色惨白乃是体虚之相,或者说韩文清印堂饱满,实则内里是一个心善之人。

只是今天,他又忍不住多了一句嘴:”希望不是烂桃花啊“


”那当然不是。“


又是一阵风吹过,带着春末夏初的眷恋。

恭喜啊喻文州,北京的夏夜,很好入眠。


TBC

我知道我坑品不好!!但还是忍不住!!原谅我

写一下成年人的恋爱!_(:з」∠)_








评论(2)
热度(15)

© 四季雪 | Powered by LOFTER